宅二二

什么都能磕!

© 宅二二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情非情】怨

楼主X高梦非X楼主 无差


OOC预警,只看了剧,听过两耳朵书剧情


此小甜饼赠我的宝贝 @燕来京书 



    “你可怨我?”萧忆情难得清醒,看着他微睁的眼睛,高梦非问道。

 

“听雪楼以强者为尊,我也没什么可怨的?”

 

这不是高梦非想要听到的答案,这一年以来,萧忆情病情愈发严重,近两个月,更是时常昏睡,少有清醒,而听雪楼虽已成第一大门派,但终究崛起时日不长,根基未稳,江湖各路人士更是心机难测,蠢蠢欲动,萧忆情自不会放任事态发展,早已开始考虑下一代楼主的人选。高梦非听闻,萧忆情心仪的人选便是舒靖容,心中更是醋意翻滚。

 

“你总是阿靖长阿靖短的,我的实力和手段不比舒靖容差,为楼中奔波效力也不比她少,为何你心中就没有我的半分位置?”

 

高梦非虽然看起来古灵精怪,但在萧忆情面前总是故意表现出稳重可靠的样子,这还是他第一次在楼主面前像稚儿一般与自己师妹争风吃醋,令萧忆情苦涩之余,又忍不住发笑。

 

“你应该对自己更有自信才是。”萧忆情微勾嘴角,意有所指。

 

高梦非顿了顿,没去理会他这句意味不明的话,虽然两颊微红,但还是直接道:“我自认为比那舒靖容或其他任何人更在意你,我知听雪楼是你心头之物,我难道不会比他人更尽心?我……我难道不会比他人更想治好你的病?”

 

正是因为这点心思,以及一些酸意,他开始架空萧忆情的权利,将楼中高层大多都换成的自己的心腹,但奇怪的是,无论是萧忆情还是他的身边之人,比如南楚和舒靖容,都似乎对这件事丝毫没有察觉,竟听之任之。

 

高梦非忍不住又道:“我知我这样对不住你,但我……就是忍不住。”

 

萧忆情心头一暖,他自是知道高梦非的心意,他也何尝没有同样的心思?他勉力支撑起身体,高梦非虽板着个脸,但还是急忙伸手扶正,顺手给他腰下垫个软枕。萧忆情笑了笑,趁着高梦非靠近的档口,伸手摁向他的后脑,使力带向自己,这么大阵仗却只是在高梦非额上落下一吻,嘴唇轻轻触碰,还未等高梦非反应过来,便松开了手。高梦非面上一红,像是气急,拂袖而去,却在离开的时候不忘吹灭烛灯,让他快些休息。萧忆情忍俊不禁,在黑暗中轻轻吐出方才没来得及说出的话:“我当然不会怨你。”

 

萧忆情说过,他不会死于床榻之上,故在他察觉自己时日无多之时,便安排好了一切。他心中下一代楼主自然不是众人揣测的舒靖容,他了解她,虽血薇剑一出,江湖上难有敌手,但她生性过于纯良。听雪楼是踏着尸山血水而成的,绝非良善,其中手段,不是阿靖想要看到能够做到的。高梦非却是颇有心机,手段果断,虽说不上正直,但心中也有大是大非,故他多番考量,终作下了决定。

 

对于楼主的决定,南楚有些意外,却也觉得在情理之中,自家师弟的性子就是如此,明明定好了人选,却任这谣言不作解释。而高梦非这些时日在楼中的动作,在他看来也只是小打小闹,耍耍脾气,故也并未理会。

 

楼中便平平静静过了两个月,但对拜月教来说,这半年却麻烦不断,事事不顺。这两个死对头看似相安无事,却也暗流涌动,各自蓄力。

 

萧忆情跟他爹不愧是一对父子。高梦非推开门发现床榻之上空无一人的时候,心中便有预感。当听雪楼所有人都找不到楼主所在的时候,他握紧手中长剑,冲破拜月教的大门。

 

若按以前,拜月教定不会如此容易闯入,但高梦非所经之路没少看见那些教徒的尸体,他心中更加不安,最后,他破门而入之时,看见的是华莲的尸体,以及白衣妇人怀中奄奄一息的萧忆情。

 

高梦非最后才知,萧忆情为他和听雪楼荡平了路,他为时半年的筹谋,巩固听雪楼,削弱拜月教,将他自己变成击垮拜月教的最后一剑,终于做到了他所说的,死于刀光剑影,而非缠绵于床榻。

他轻轻擦拭那人留下的夕影刀,自语:“你不怨我,我却怨你。”当然怨,怨他这无所不能的萧楼主徒留他一人在这世间。

 

 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65 )